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综述:印度军队制定新的快速机动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18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2001年5月14日报道] 印度新的快速机动战略要求印军能够实时向印度洋沿岸的国家部署军队,并且要及时采购能使印军快速部署的军事装备。

  这份战略计划是由国防政策与计划局在三军的协助下完成的,计划要求能够快速部署部队、装甲人员输送车、坦克、轻型装甲和监视平台。

  印度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这一蓝图被视为印度的"战略设想",是在1988年高达政府后期制定的计划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但一直没有付诸实施。该快速机动计划已于3月提交给国家民主联盟政府。

  印度新的快速机动计划还包括为这一地区的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和越南提供保护伞。

  这份长达120页的计划认为印度目前的快速部署能力十分贫乏,计划敦促在未来的武器装备采购过程中考虑快速机动性,并把这种能力融合到印度的总体军事战略中去。

  印度政府一些官员希望设立一个独立的联合参谋长职位,联合参谋长高于三军参谋长,联合参谋长拥有联合防御部队的全部指挥权,这其中包括快速反应部队。目前,印度的快速机动部队主要防御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

  为了提高印军的快速机动能力,印度至少需要35架能够进行空中加油的远程作战飞机,3架预警飞机,200架攻击直升机和2艘航母("维兰特"号航母除外)。由于印度未来20年研制上述这些系统缺乏独立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因此,印度唯一的选择就是进口装备。未来10年,印度至少需要200亿美元才能满足快速机动部队的需求。

  印度空军目前主要依靠30架IL-76重型运输机和100架"安-21"中型运输机来运送部队,空军还至少需要50架运输直升机来提高机动能力。

  陆军的装甲部队包括1500辆"常胜者"和VT-72B装甲抢修车,以及1000辆装甲两栖车辆。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也正在研制装甲救护车和日常维修装甲车。DRDO研制的另一种指挥车目前正处于评估实验阶段。另外三种型号:装甲高机动弹药运输车、装甲两栖车和装甲工程车正处于研制的最后阶段。

  海军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海军的快速机动能力也需要提高,这需要增加一些装备。海军的5架IL-38和"图-142M"海上侦察监视飞机急需现代化改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