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印度海军开始建造隐身战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17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2001年5月21日报道] 印度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目前正在为海军开始建造隐身战舰,和以前战舰不同的是,这次设计的战舰的舰载武器大部分是非俄制武器。

  这项计划被命名为"17号工程",根据计划,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将建造3艘4500吨级的护卫舰,每艘战舰的造价为1.75亿美元,3艘战舰将分别于2006、2007和2008年交付印度海军。印度政府4月份已经批准了建造第一艘"尼尔吉里"号的经费。

  "尼尔吉里"号将按照法国"拉菲特"号护卫舰的设计进行建造。作为世界上第一艘从龙骨进行隐身设计的战舰,"拉菲特"护卫舰具有雷达、声纳、红外和电磁信号小等特征。印度在建造"尼尔吉里"号护卫舰时将在船体设计、柴油和燃汽涡轮推进装置方面寻求法国DCN国际公司的技术支持。

  这种战舰将携带俄制"俱乐部"巡航导弹和SA-17舰空导弹,至于其他的武器系统,海军目前还没有选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舰上的探测装置、鱼雷、通信和雷达系统将不会选择俄制装备,除了导弹外,其他主要的武器系统将从以色列采购。印度海军参谋长4月底访问了以色列和法国,目的是对这两国的武器系统进行评估。

  印度于1992年提出建造6艘隐身战舰计划,但印度政府只是到1997年才批准建造3艘隐身护卫舰。与此同时,俄罗斯目前正在为印度建造3艘"克里瓦克"级隐身护卫舰,这3艘分别是"暴风"、"塔尔瓦尔"和"特里舒尔"号。按照计划,俄罗斯将于2002~2003年间向印度交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