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综述:印度演习核战术为人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16 每日防务快讯网

  [本刊综合外电2001年5月29日报道] 印度于5月2日至14日,在邻近巴基斯坦的大漠深处举行了13年来规模最大的、代号为"全胜行动"的军事演习。而且这次演习的重点又是核战术演练。

  据亲临演习现场的军事专家们的观察及印军部分高级将军透露的情况,演习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演练如何应付核战争,印度空军在演习开始后,出动了750架次飞机对演习划定的敌占区实施轰炸。飞行员接受了拦截敌机以及在发生核袭击的情况下如何反应的训练。假设的战役情景包括生化武器和核武器袭击。

  根据演习方案,携有核武器的"敌方"战机向印度扑来,印军战斗机紧急起飞实施拦截,这主要是训练印空军战斗机拦截核战机的战术,拦截结果是"敌方"大部分战机被击落,但仍有少数核战机成功突破印空军防线,击中了印军的一些目标,污染了食品和水源,此时,印军战机必须能够穿越辐射污染区,并确保飞行员安然无恙。而陆军则要想方设法粉碎"敌方"的阴谋,此时,陆军第1军及时出动来消除污染。

  本次演习的裁判、印度中部司令部司令乔希中将对外界表示,尽管未来战争无疑具有核背景,但迫于国际压力,使用核武器的机率很小。同时他还强调,印度的核战略本质上是"防御性"的。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