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美国削减1亿美元核不扩散基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14 每日防务快讯网

  [法新社2001年5月15日报道] 一位负责核不扩散计划的美国高级官员5月15日证实说,尽管人们越来越关注核恐怖主义问题,布什政府还是计划从保障前苏联地区核安全的核不扩散计划中消减1.01亿美元的项目经费。

  美国国会调查员发现,尽管美国花费了数亿美元,希望帮助俄罗斯保护好它库存的核材料免受潜在的恐怖主义分子袭击,但目前俄罗斯只有不到1/3的库存核材料有安全保障。

  美国能源部核不扩散计划负责人在参议院下属的一个委员会中表示,削减经费后,美国在2002财年的核不扩散计划预算总额将下降到7.74亿美元。

  据报道,就在这次削减核不扩散经费的提议出台前不久,美国政府承认美国面临的"真正的威胁"是:恐怖分子可能利用核武器或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美国。

  1991年前苏联解体时,美国发起实施了核不扩散计划。除了确保核材料受控外,该计划的另一个目标则是帮助前苏联的科学家调整研究方向,将核材料运用到和平项目中去。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对核安全无奈何 美削减1亿美元核不扩散基金 (2001/05/16 19:23)
布什政府削减前苏联地区核不扩散基金 (2001/05/16 16:02)
步履艰难的核不扩散条约 (2000/04/25 06:43)
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大会呼吁核裁军 (2000/04/24 15:5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