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西安电子科大与空军推出国防生培养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9日电(记者王世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空军工程大学电讯工程学院今天在这里正式签定协议,从今年起,这两所院校将在国内首次按照“2十2”国防生模式,联合为军队培养人才。

  据了解,“2十2”国防生模式是根据空军依托国民教育培养科技军事人才计划,经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的。这个模式是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空军工程大学电讯工程学院按照军队院校招生标准,联合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大学本科生,考生入学后,前两年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基础教学,享受国防奖学金;符合军队人才培养条件的,第三年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事学院学生待遇,由空军工程大学电讯工程学院组织军事、专业教学。学生毕业后由空军统一分配工作,军衔、职资与同期考入军事院校的学生相同。学习期间因身体等原因不适合培养为军队人才,但符合普通高校培养条件的,可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继续完成学业。今年首期将从山东、河北、陕西、四川和湖北5省,招收40名通信工程专业的军地联合培养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电子学科为主,文、理、工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电讯工程学院也属于电子信息类院校,许多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1996年起就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

  据介绍,“2十2”国防生培养模式把基础教育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利于改善学生的知识结构,避免“近亲繁殖”,使军事院校的基础教学水平提升到重点高校的水平,提高空军通信人才的质量;同时,可以稳定生源,保证进入军队人才的素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