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反政府武装:如果政府军围剿 就将杀害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0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29日专电 劫持20名人质的菲律宾反政府武装29日威胁说,如果政府军胆敢对他们采取军事行动,他们将对人质实施“集体杀戮”。

  据一家名为“DXRZ”的电台报道,该电台早些时候收到了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发言人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一旦政府军发动进攻行动,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实行集体杀戮。”

  阿布沙耶夫武装已经宣称是他们绑架了人质,但尚未提出赎金要求。

  菲总统阿罗约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发誓要消灭不断绑架人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并宣布悬赏1亿比索(约合200万美元)捉拿绑架分子。

  阿罗约说,如果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拒不投降,政府将继续对他们进行军事打击,直至他们被消灭。她重申,政府不会支付赎金以换取人质。

  27日清晨,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袭击了菲西部巴拉望省的海滨胜地道斯·帕尔马,劫持了16名游客和4名工作人员。被绑架的游客包括3名美国人和13名菲律宾人。(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