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为换取俄同意美退出《反导条约》美要军援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北京晨报》5月29日报道,28日的《纽约时报》援引“政府高级战略家”的话报道说,为换取俄罗斯在美国退出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的问题上同美国合作,美国准备向俄提供包括军事援助、购买俄制导弹和与俄联合举行反导弹军事演习在内的一系列“优厚”条件。

  据布什政府的官员称,美国提出的建议中最有可能的是美国购买俄罗斯的S-300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的性能优于美制“爱国者”导弹,俄罗斯和欧洲都可以凭借它建立完整的防御系统;其他的建议包括“在未来几年两国联合举行军事演习,演练如何识别和截击来袭的导弹;向俄提供资金改进其老掉牙的雷达系统和分享早期预警数据”等。据悉,这个建议将在下月16日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俄美峰会上,由布什亲自向普京提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上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俄罗斯人明白,超越《反弹道导弹条约》并同我们发展新的关系,可以最好地保证他们的利益。”

  据悉,美国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在本月初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夫维茨和副国家安全顾问斯蒂夫·哈德雷访问莫斯科时已透露给俄方,目前尚不清楚俄方的反应。(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