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美两党代表就部署NMD在北约会议上针锋相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7: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8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代表就布什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的计划在北约会议上针锋相对。来自19个北约成员国的立法者5月27日聚集立陶宛的维尔纽斯,讨论联盟扩大、巴尔干局势、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欧洲防御安全问题和东南欧的局势等问题。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德宾在会上说:“美国国会中很多人都对布什部署这个遭到中国、俄罗斯和欧洲盟友反对的导弹防御体系抱有疑问。”

  他说:“尤其是,我们现在是否具有那么先进的技术,能在半空中拦截并击落敌方导弹。很多人都在怀疑这个系统的可靠性。很多人觉得它就向马其诺防线。而且花那么多钱研制部署该系统是不值得的。”

  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米库尔斯基也表示:“等我们花1850亿美元,利用10到15年的时间部署完这个系统,这项技术也过时了。”

  与会的共和党代表支持部署导弹防御体系。南卡罗来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斯彭斯说:“我们必须确保我们自身的安全。”

  美国参议员杰福兹宣布退出共和党,参议院控制权转到民主党手里后,布什的计划面临威胁。(赵楠)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