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罗斯:未收到美国关于购买俄制武器的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5月2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准备向俄罗斯提出一个包括武器采购、军事援助和举行联合反导演习等内容的“一揽子”方案,方案中将包括购买俄制S-300地/舰对空导弹,其目的是赢得俄罗斯方面的合作,废除1972年订立的《反导条约》。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8日说,俄罗斯尚未收到美国的这一方案,并表示,即使收到也不会接受。

  伊万诺夫说:“我强调,我们并未收到这一要求。我坚信,即使收到了,我们也不会在《反导条约》问题上通过一项决议。”

  《纽约时报》称,布什将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首次会晤时提出这项方案的全部内容,双方的首次会晤预计将于6月16日在斯洛文尼亚举行。

  伊万诺夫说:“我们以前曾表示要向美国出售S-300导弹,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但这个问题不会消除双方在《反导条约》上的分歧。”

  伊万诺夫说,如果美国真要正式提交这样一个方案,由普京总统担任主席的一个俄罗斯高级军事委员会将对此进行讨论。

  美国坚持说,他们必须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以防止美国本土及其盟国免受来自所谓“流氓国家”的导弹袭击。这遭到了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反对。

  俄罗斯说,美国的这一防御系统必然违反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必将破坏国际战略和平和稳定,引发一场新的全球军备竞赛。(董志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报称美国为废除反导条约准备向俄提建议 (2001/05/28 22:47)
为说服俄同意废除反导条约 美国有意购买俄制导弹 (2001/05/28 18:17)
综述:美国暗示可能废除反导条约 谈判也是白搭 (2001/05/22 03:11)
评论:美国为何要突破《反导条约》 (2001/05/15 08: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