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美空军拟为未来卫星通信终端构建地面体系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00:04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空军内情》2001年5月21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电子系统中心(ESC)的官员称,美国正计划构建新的地面体系结构以容纳天基系统发送的各种波段数据,为发展美军下一代地面卫星通信终端系统提供解决的途径。

  机载多波段终端和指挥站终端更新(AWT/CPRT)项目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一是计划在2003年启动的机载宽频终端,一是计划在2004年启动的指挥站终端更新项目。为了节省开支,避免重复研究,在去年夏天将这两个部分合并。此项目还没有被最终命名。AWT/CPRT项目负责人达勒斯说,"我们将打破集中统一的传统研究方式,采用开放的研究体系结构。"预期通信终端可以为遍布世界各地的战斗单元和统一作战计划的指挥与控制提供安全可靠的卫星通信。

  AWT/CPRT项目预计花费3亿美元,其中1.35亿美元已经包含在美国空军的预算之内了,其余部分将在未来的几年内逐步解决。项目办公室将于今年秋天提出建议要求尽快解决经费来源,并希望于明年1月签订为期6年的工程制造发展合约。

  达勒斯说,虽然看起来工业部门已经具备了此项目生产竞争的能力,但是项目的采办策略还没有制定出来。

  设想的生产计划要求制造最少200个地面通信终端,以满足E-4空军作战中心、E-6海军机载控制指挥站的需求,支持弹道导弹潜艇、B-2和B-52轰炸机的作战任务。

  这些终端要具备可升级能力以满足未来系统适用多种通信波段的需求,如军民两用Ka波段、商用Ku波段、极高频(由未来先进极高频极轨卫星发送)、全球广播系统使用的波段。

  在项目发布网页的大纲中提到,具备可升级能力和使用开放的体系结构可以避免在未来重新开发地面通信系统。大纲声称,由于目前美国军用卫星通信系统和为军方服务的商业卫星通信系统使用不同的频段和各种各样的通信协议,因此在未来的10年里,美国空军将更新100多中类型的通信终端。AWT/CPRT项目还计划使用通用接口部件,以便于未来系统的安装与升级。

  达勒斯说,AWT/CPRT项目目前最为迫切的是在2008财年为美国空军的B-2隐形轰炸机提供全球的高频通信能力和为2006年12月发射的先进极高频(EHF)卫星提供通信支持。将于2005年12月首次发射的"探路者"AEHF卫星目前正面临经费和时间的问题,因此通信终端将不支持首发AEHF卫星。

  由于超高频(UHF)卫星群服役期限将满,所以美国空军计划用EHF通信设备更新目前B-2隐形轰炸机使用的UHF通信设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