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为说服俄同意废除反导条约 美国准备购买俄制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8日 18: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纽约当地时间5月28日(北京时间5月28日),《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布什政府正在准备向俄罗斯提出一个包括武器采购、军事援助和举行联合反导演习等内容的“一揽子”方案,方案中将包括购买俄制导弹,其目的是赢得俄罗斯方面的合作,废除1972年订立的《反导条约》

  《纽约时报》称,布什将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首次会晤时提出这项方案的全部内容,双方的首次会晤预计将于6月16日在斯洛文尼亚举行。

  在这项“一揽子”方案中,美国很可能会提出购买俄制S-300地/舰对空导弹的要求,这种导弹可以融合在俄罗斯和欧洲的防御体系当中。美国一直在努力说服俄罗斯同意废除1972年订立的《反导条约》,但一直没能成功。此次“一揽子”方案估计将是美国的又一次尝试。

  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公开宣布它的这一计划。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上周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说服俄罗斯超越《反导条约》、与美国发展新的关系符合俄罗斯的利益。”(王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综述:美国暗示可能废除反导条约 谈判也是白搭 (2001/05/22 03:11)
评论:美国为何要突破《反导条约》 (2001/05/15 08:15)
俄军第一副总参谋长主张维持反导条约 (2001/05/12 06:38)
印度反对单方面废除反导条约 (2001/05/05 12:03)
美国民主党议员反对布什企图突破反导条约 (2001/05/03 22:17)
撕毁反导条约 全球质疑布什:你要干什么 (2001/05/03 21:20)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布什不要废弃反导条约 (2001/05/02 14:03)
布什:建设NMD替换1972年反导条约 (2001/05/02 10:38)
导弹防御纷争难平 布什将与普京“面对面地交流” (2001/05/23 08:23)
布什普京将于下月在斯洛文尼亚举行首次会晤 (2001/05/19 08:1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