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停止与以色列政治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7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26日电(记者伏柏林关心国)多哈消息:伊斯兰会议组织26日决定,在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的入侵行动和取消对巴控区的封锁之前,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将停止与以色列政府的一切政治接触。

  这项决定是在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外长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紧急会议闭幕时发表的最后公报中作出的。公报敦促已经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伊斯兰国家与以断绝关系,呼吁对以色列进行经济抵制,迫使以色列停建犹太人定居点。

  公报谴责以色列动用美国制造的战斗机、直升机等杀伤性武器轰炸巴勒斯坦城镇和难民营。公报认为以色列应该对其在巴地区的入侵和暴力行动负全部责任。

  公报呼吁成员国立即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物质援助并发起声援巴勒斯坦人的募捐活动。会议决定由伊斯兰会议组织现任主席国卡塔尔与成员国协调,以便确定各国援助的金额。

  公报还敦促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出面干预,制止以色列不断升级的侵略行径和向巴勒斯坦人提供国际保护。

  公报要求联合国大会恢复举行特别会议讨论以色列的野蛮行经和使用国际上禁止的武器,呼吁联合国成立国际刑事法庭审判以色列官员的战争罪行。

  公报还呼吁美国和俄罗斯切实负起在执行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上实现和平解决阿以冲突的责任。 (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以色列成为首个拥有防卫和拦截弹道导弹系统的国家 (2001/05/26 17:12)
以色列空军重视自给机载系统的未来战争地位 (2001/05/26 16:58)
黎巴嫩表示要在军事上反击以色列的空袭行动 (2001/05/26 10:11)
俄谴责发生在以色列的恐怖事件 (2001/05/26 08:5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