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南联盟喜获尖端导弹 英空军丢失“杀手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7日 08:43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报道,南联盟已经获得英国皇家空军引以为豪的、先进的打击敌人防空力量的空中发射反辐射导弹(ALARM),此举引起了英国和北约的恐慌。

  ALARM是英国在去年进行的“联合力量”演习中发射后未爆炸而被南联盟得到的,南联盟将它展览在贝尔格莱德军事博物馆中。据南联盟消息,ALARM是在塞尔维亚西部的一个村庄中发现的,现场是一片沼泽地。英国据此推断,这就是ALARM坠落后还几乎完好无损的原因。

  英国和北约的担心和疑惑是:ALARM坠落后有没有自我破坏?如果没有是何原因?南联盟的工程师们对ALARM已经了解了多少?

  英国所以对ALARM引以为豪,有其历史根据。ALARM是1990年面世的,它比美国的同类导弹AGM-88HARM晚12年,因而性能优于后者。但商业推进并不成功,只有英国和沙特购买,但在科索沃战争中,ALARM却露了大脸。美国和德国曾经向南联盟的一个特殊目标发射了100枚AGM-88HARM,但均未击中目标;而英国空军却只用一枚ALARM就大功告成。

  据专家分析,南联盟为了对抗ALARM和HARM,采用了很多措施,如发射干扰信号,采用密集俄制地空导弹群相对抗等。HARM在反欺骗方面性能较弱,所以实战成功率较低。而ALARM具有在高空“徘徊”的功能,可以在敌方的地空导弹发射阵地上方“逗留”一些时间,用以仔细辨别真实信号和“折磨”敌方的地空导弹系统,所以威胁较大。

  南联盟曾经深受其害,所以想方设法获得ALARM,以便对其进行深入研究进而找到破敌之策,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相反,英国和北约由于丢失“杀手锏”,则当然惶恐不安了。(古弓)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南联盟部队进驻阿族武装控制地带 (2001/05/25 17:24)
南联盟武装力量控制塞南部整个“安全区” (2001/05/24 21:3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