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伊朗在两伊边境举行军演 参加兵力达2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7日 04: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26日电(记者姜显明)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陆军当晚开始在与伊拉克交界的西部和南部边境地区举行为期一周的军事演习。

  这次代号为“力量-80”的军事演习分四个阶段进行,参加兵力达2万人。与伊拉克交界的边境省份克尔曼沙赫、伊拉姆和胡齐斯坦是这次演习的重点“战区”,届时还将有空降兵在此着陆。

  军事指挥官陆军准将马赫默迪说,此次演习旨在提高国家军队的攻击能力,加强边境地区的安全,展示包括快速反应部队在内的陆军作战能力,检验新发明的武器装备。

  伊朗和伊拉克曾于20世纪80年代进行了长达8年的战争,迄今仍然不睦,不时相互指责对方为本国反对派恐怖袭击活动提供基地。近些年来,伊朗每年都要在两伊边境地带举行一次“力量”号陆军演习,同时还要在南部波斯湾水域举行约40次海、空军演习。(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伊朗3日起在海湾北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1/03/04 15:05)
伊朗军队在海湾举行海、陆、空三军军事演习 (2001/02/09 08:36)
伊朗三军将于10月2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2000/10/23 14:45)
伊朗明天将举行历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0/09/21 14:41)
伊拉克局势紧张 萨达姆下令军事演习 (2000/09/17 11:5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