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斯政府拒绝猛虎组织提出的取消禁令的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7日 01:18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26日电 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已经拒绝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提出的取消对该组织禁令的要求。

  斯政府在25日发表的一项声明呼吁猛虎组织不要为和平进程设置种种障碍,要求他们遵守其领导人普拉巴卡兰在去年5月27日讲话中所作出的不为和谈附加任何先决条件的承诺。声明说,猛虎组织要求先取消对他们的禁令,然后再开始与政府举行和谈的要求是没有道理的。

  声明指出,斯政府仍将为通过政治谈判解决长达18年的民族冲突继续作出努力。

  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上周在斯北部其总部瓦尼与挪威特使索尔海姆举行会谈时要求政府取消对他们的禁令,还要求政府实施停火并取消对他们所控制地区的经济封锁。索尔海姆说,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在这两个问题上已接近达成一致,但仍需作出努力。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斯北部和东部与政府军开战,试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旷日持久的内战至今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该组织于1998年1月被斯政府取缔。今年3月,英国宣布猛虎组织为恐怖组织。此前,美国和印度也将猛虎组织定为恐怖组织。(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斯猛虎组织称与挪威的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1/05/12 15:35)
斯猛虎组织否认与政府达成有关重开和谈的协议 (2001/05/11 20:49)
斯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激战 双方死伤六百人 (2001/04/26 16:15)
分析:泰米尔猛虎组织为何凶猛 (2001/04/26 09:4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