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哥拉政府军解救出被劫持儿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5月26日电(记者卞卓丹)安哥拉武装力量总参谋部26日通过安哥拉通讯社发布公告,宣布安政府军25日已解救出被反政府武装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安盟)劫持的儿童人质。

  公告说,安哥拉武装力量的一支部队经过几天的搜索和追踪,于25日在安哥拉北宽扎省安巴卡地区与安盟武装遭遇。经过“决定性的战斗”,政府军成功地营救出本月5日被安盟武装所劫持的儿童人质。但公告未透露被解救儿童的具体数目。

  公告说,获救儿童现正处于安政府军的保护下,健康状况良好,所处环境也很安全。同时,负责保卫安巴卡地区安全的政府军25日也击退了安盟武装对该地区的进攻。

  5月5日,一伙安盟反政府武装成员袭击距安首都罗安达仅54公里的本戈省省会卡希托市近郊,打死200多人,并劫持了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一间贫儿收容所内的60名儿童作为人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哥拉军方攻克反政府武装重要后勤基地 (2001/05/08 07:03)
安哥拉总统敦促萨文比宣布结束内战 (2001/05/04 11:22)
安哥拉政府:并非只有战争才能结束内战 (2001/04/25 12: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