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新世纪两岸关系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8:28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5月26日电 记者赵鹏报道:由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杂志社、台湾中山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新世纪两岸关系研讨会”近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市有关领导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5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大会共收到论文30余篇。

  这次研讨会旨在探讨两岸关系在新世纪的发展动态和趋势,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台湾新领导人上台一年来两岸关系及岛内政局和经济发展的形势,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共识。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表示,愿意为推动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造福于两岸人民作出自己的努力。大家对两岸加入WTO后的经贸关系及两岸实现直接全面“三通”等广泛的议题进行了研讨与展望。

  与会学者认为,今年是世界进入新世纪的第一年,也是两岸关系关键的一年。海峡两岸的民众无不殷切期盼两岸关系能得到缓和与稳定。为此,海峡两岸都必须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并遵循1992年两岸两会达成的关于双方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由于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同,闽台之间在新世纪应该开展更为密切的经贸合作,更广泛地开展民间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的直接全面“三通”。

  在大会上,台湾中山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赠给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两岸交流共谋统一”金瓯一个表达了两岸人民期盼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