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波兰和俄罗斯希望加强双边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5月26日电(记者马云亮)正在这里访问的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和波兰总理布泽克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加强双边关系,特别是扩大经济领域的合作。

  卡西亚诺夫是24日抵达华沙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的。两天来,他同波兰总理布泽克进行了多次会谈,并会见了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以及众、参两院议长。

  布泽克对俄总理来访表示“满意”,他在对波通社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与卡西亚诺夫总理的会谈“富有成果”,出现了“政治转折”。他强调,波兰“愿意与俄罗斯发展伙伴关系,特别是对活跃经济联系感兴趣”。

  他说,在会谈期间,双方讨论了波兰扩大对俄出口的可能性。双方都认为应该努力扩大投资合作。此外,两位总理还讨论了延缓对俄公民实行签证问题。波兰表示加入欧盟不会对波俄贸易关系造成障碍。

  卡西亚诺夫在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会谈后表示,希望普京总统不久访波时,两国在合作方面将取得新的成果。他对波兰领导人关于“不会特意加快对俄罗斯公民实行签证制度”的承诺表示赞赏。

  波兰与俄罗斯是近邻。东欧剧变10多年来,特别是波兰加入北约以来,两国关系逐渐恶化,去年初波兰驱逐了9名俄外交官。但去年下半年以来,波兰当局对外交政策作了适当调整,与俄关系开始缓和,双方外长实现了互访,波兰总统也访问了俄罗斯。两国贸易额去年转降为升,比前年增长60%,达到55亿美元,俄罗斯成为波兰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不过,波从俄进口占46亿美元,而出口仅为8.6亿美元。(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