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美称与印发展更密切的“军事关系”以“对抗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6: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5月25日在华盛顿透露,美国正寻求印度发展更密切的“军事关系”,用来安慰这个具有核威胁能力的大国,同时也是为了“对抗中国”。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亨利·谢尔顿下周将访问印度,他将是自1998年以来美国军方访问印度的最高级别官员。1998年,由于印度大搞核试验,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展开一场激烈的核军备竞赛,导致地区局势一度紧张,美国曾因此宣布对印度实施制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印度本月初对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表示支持,这实际暗示“印度做好了与美国发展更密切的安全关系”的准备。

  他说,与印度发展更密切“军事关系”是美国地缘政治一个大的变化,“反映了(美印)外交关系上的某种巨大变革。”(彭慧)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