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和平”公司向俄方提出新的太空旅游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5日电(记者栾海)曾对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进行过商业开发的“和平”公司,于日前向该公司的主要合伙人——俄“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提出利用“联盟”型载人飞船进行太空观光的新方案。

  “和平”公司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员有俄“能源”火箭航天公司以及美国金苹果公司等。其中,“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是由俄政府支持的大型企业,负责俄航天商业开发工作。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鉴于参加国际空间站计划的各方尚未就赴空间站旅游事宜达成共识,“和平”公司的总经理曼博尔向俄方建议,由“和平”公司招揽游客,乘坐俄“联盟”型飞船进入太空轨道,绕地观光。在飞船内,游客既能体验失重的感觉,又能透过舷窗博览群星,遥看大地。与赴空间站旅行相比,此类观光活动的技术要求相对简单一些,限乘3人的“联盟”飞船可一次搭载两名游客。游客的花费也会比赴空间站旅游便宜得多。

  曼博尔表示,新的旅游方案极具吸引力,即使国际空间站在未来两年内仍拒绝接纳新游客,“和平”公司也可凭新的旅游计划吸引到足够的游客。目前,曼博尔正在与“能源”公司就上述方案进行协商,以期尽快达成协议。

  不久前,首位太空游客蒂托赴国际空间站旅游圆满成功,使得更多的人开始对太空旅行心驰神往。据负责对宇航员进行体检的俄科学院医学-生物学问题研究所所长格里戈里耶夫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包括美国导演卡梅隆在内的美国、德国和俄罗斯公民向该研究所表达了赴太空旅行的愿望,他们都已在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接受了体检。(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组图:宇航展上过把“太空旅游”瘾 (2001/05/17 18:33)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想上太空旅游 (2001/05/16 15:44)
人类未来太空旅游概貌(附图) (2001/05/07 13:16)
美国大富翁上天的背后:俄美围绕太空旅游明争暗斗 (2001/04/30 13:31)
科学家可望在2020年实现太空旅游 (2001/02/26 14:4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