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南部约40名被劫者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26日电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日前在菲律宾南部海域被劫持的大约40人于26日早晨被释放。警方怀疑这一劫持事件是一直在菲从事分裂活动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所为。

  据报道,被劫持者是在24日坐船从巴西兰省的马卢索镇前往邻近的布布安岛途中被劫持的,由于船上没有通讯设备,政府方面到25日晚上才获知此事。目前,巴西兰省当局正在调查劫持事件。

  据估计,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约有1200多名成员。去年4月,该组织曾在马来西亚旅游胜地西巴丹岛上劫持了包括多名外国人在内的21名游客,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4月2日宣布对阿布沙耶夫发动全面进攻,向该组织盘踞地苏禄岛派遣5000多名士兵进行围剿。(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律宾叛军又绑架四十名人质 (2001/05/26 11:5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