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湾两现役军人为同事“出气”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2: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6日电 台湾消息:高雄市左营区励志新村昨天发生军人凶杀命案,海军陆战队屏东某单位士官黄文弘、刘鸿棱,发现同事的女友与南部军事检察署上等兵黄健维在房内裸睡,即涉嫌撞破门入屋殴打黄健维致死。军、警等单位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据警方调查,与死者黄健维(22岁)共处一室的纪姓少女(17岁),原为海军陆战队恒春基地守备旅步一旅支援连林姓士官长的女友。昨天凌晨,林请在同单位服役的士官长黄文弘及上士刘鸿棱,到励志新村纪女的住处查看纪女的状况。不料,喝过酒的黄、刘二人凌晨4时30分许到达纪女住处时,在屋前看见一辆摩托车,于是怀疑屋内另有其他人在,便涉嫌撞破纪女住处的大门,直闯纪女的卧室。他们发现纪女正与黄健维在床上裸睡。

  黄文弘、刘鸿棱不认识黄健维,见同事的女友与别人裸睡,怒不可遏,抓起瓦斯炉、电风扇及桌椅,就对黄健维一阵毒打,直到黄健维倒卧在床。黄文弘、刘鸿棱5时20分离去时,纪女发现黄健维已无气息,遂向警方报案。高雄市警方据报,马上赶往封锁案发现场,并查出黄、刘的住处,分别在昨天上午将二嫌犯逮捕。

  黄、刘二人向警方供称,是要为林姓同事出气,才殴打黄健维。(吴酩)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