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萨达姆写爱情小说 中情局特工苦钻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2: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消息:世上不少领袖都有艺术专长﹐例如前英国首相丘吉尔懂画画﹑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吹萨克斯管。而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也不弱﹐竟出版了一篇感人的爱情小说,有趣的是,该小说引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们苦苦钻研。

  据报道,美国中情局最近搜购了一本据称是萨达姆所写的寓言体爱情小说《萨比芭与国王》﹐研究萨达姆的想法。《纽约时报》称﹐对中情局而言﹐要从伊拉克取得可靠的政治和决策情报很困难﹐因此对他们来说﹐能从这本小说之类的文件研究伊拉克情况变得十分重要。

  因此,当中情局专家在伦敦一家阿拉伯文书店发现这本一百六十页厚的《萨比芭与国王》时﹐十分兴奋﹐稍后中情局将以三个月时间翻译此书﹐研究内容和文笔后﹐中情局深信这本小说极可能是萨达姆的原著﹐就算不是﹐也肯定是“深谙萨达姆一切的小说家或学者所著”。

  小说中描述一位国王和美丽村女萨比芭的亲密关系﹐中情局特工们相信国王便是代表萨达姆﹐国王在书中对人民说﹕“我是伟大领袖﹐你们必须服从我﹐此外﹐你们还须爱我。”小说中最受歌颂的人物是萨比芭(估计是代表伊拉克人民)﹐她的智能深深吸引国王﹐两者详谈神﹑政治﹑爱情﹑家庭及人民的意愿等﹐当中“国王”隐然泄露自己的不安。

  国王谈到要组建政党支持自己﹐又怕党员与高官产生敌意﹔他谈到害怕人民是否在他死后尊重他的尸体。他问萨比芭﹕“人民需要领袖严厉管制吗﹖”她答﹕“要的﹐皇上。”

  书中最感人的章节源自萨比芭被外籍丈夫强奸,据称,这显然是暗喻美国在海湾战争中入侵伊拉克;遭强暴后,萨比芭对自己说﹕“强奸和侵犯是最严重的罪行﹐无论是男人强奸女性﹐还是外国入侵者侵犯别人祖国或侵犯他人人权都是。”美国官员认为﹐这显然是指以色列镇压对付巴人。

  被激怒的国王向萨比芭的丈夫和其支持者发动战争报复﹐结果萨比芭与丈夫同日死亡﹐日期恰好是一月十七日﹐即美军一九九一年出兵轰炸伊拉克的日期。

  书的结尾是国王成立国会后引发争论,一名信使宣布国王驾崩,美国官员分析,这个结局显示,作者认为国王是不可替代的。美国分析员指﹐书中满是萨达姆的言行风格﹑用句结构和表达形式。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