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将使用陆军的机载指挥、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1:27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海军新闻和水下技术》2001年5月14日报道] 美国海军开发的陆军机载指挥、控制系统(A2C2S)将很快用于海军陆战队的地面车辆和一些飞机,用于增强地面的指挥、控制(C2)能力。

  A2CES是陆军战术作战中心的空中版本,它将在空中处理地面战术的控制任务。陆军的战术作战中心一般部署在许多高机动性轮式战车(HMMWV)上,通过综合的指挥、控制和通信(C3)能力将这些车辆实现联网。A2C2S是海军研究试验室(NRL)为陆军开发的系统,是通过使用UH-60"黑鹰"直升飞机来控制HMMWV。系统通过与前方的HMMWV进行移动的、视距通信,可以扩展陆军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美海军陆战队正在将A2C2S系统的技术应用于未来的作战中心单元(UOC)系统上,该系统可以配置在大部分地面车辆中实现地面控制。UOC是一指挥和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战场态势感知能力、战术图像分析能力和快速决策能力。原先需要手工处理的指挥和控制决策例如命令下达和传达消息,现在可以由该系统自动处理完成。

  UOC将允许营级的车辆通过不同资源与师级的车辆进行网络连接。而目前营级的指挥和控制只允许在这个级别上进行。海军陆战队现在大多数的C2中心都是非网络化的,通过语音进行消息传递;并且在营级没有联网的个人计算机。

  装备有UOC的独立作战单元可以自动工作,并且也可将这些独立的UOC作战单元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形成陆战队任何级别的战地指挥所,UOC也可以利用陆战队现有的C2应用和处理系统,增加通信能力。

  当前的UOC主要设计用于HMMWV、V22可运输的新型内部运输车辆(小型HMMWV)和大规模战地指挥所(LSS)。

  UOC项目的征求意见书(RFP)将在10月完成,产品合同计划在2002年3月下达。海军陆战队计划2004年的第一个季度在上述三个平台配置UOC系统。

  UOC系统也计划今年在6架UH-1直升飞机上装备,如果2003年计划任务书(PDM)的投资增加,那么2003年将在一个中队的直升机上装备。2004年的PDM还要求斥资为轻装甲车辆(LAV)装备UOC系统。海军陆战队是否在2003年现有的两栖作战车辆(AAV)或未来的先进两栖作战车辆(AAAV)上装备UOC系统,将不列入2006/2007的计划表。

  海军陆战队UOC系统的投资将低于陆军的A2C2S系统,这是因为基本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并且双方使用的硬件也都一样。对该计划任何额外的投资都是用于车辆。海军陆战队为UOC计划向NRL投资了1200万美元,而陆军系统的投资高达4000万美元。

  海军陆战队还在研究陆军的联合作战信息终端技术(JCIT)来帮助他们开发未来的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JCIT是C4I(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信息)系统,允许车辆使用不同的无线电频率与其他平台设备进行通信。

  目前UOC还将使用海军陆战队现有的无线电频率,但是未来有可能为满足JTRS的需要而综合应用JCIT技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