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新加坡第四艘潜艇举行下水典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1:26 每日防务快讯网

  [新加坡《海峡时报》2001年5月23日报道] 新加坡国防部长23日宣布新加坡海军已拥有第四艘潜艇,它将提升新加坡海军的防务能力,并在东南亚地区发挥更大的政治影响力。

  其中"索尔门"级"酋长"号潜艇在瑞典尔斯克鲁纳的科库姆造船厂交付给新加坡国防部长戴维-利姆。"酋长"号是新加坡订购的四艘潜艇中的最后一艘,但到目前为止,仅有"征服者"号在经过了海上试验及鱼雷发射试验之后开始服役。另两艘"挑战者"号与"百夫长"号潜艇也由瑞典制造,且已交付。

  小而稳定的新加坡处于政治问题纷繁复杂的东南亚心脏地带,并位于世界最繁忙的海上航线--马六甲海峡的咽喉。新加坡国防部长戴维-利姆在交付仪式上称,保持航线畅通无阻关系新加坡的繁荣,因为海上贸易对新加坡来说至关重要。他还声称,新加坡对建立一个现代化、平衡发展的海军极为重视,以此来保障船只可以自由和安全地利用航线。目前新加坡还拥有该地区装备最精良的陆军及空军部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