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将实现安全及情报网络综合一体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1:24 每日防务快讯网

  [法新社新德里2001年5月23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阿德瓦尼23日宣布包括核武力在内的印度情报及安全网络将要合并到一个综合管理网络体系之中。

  阿德瓦尼称自1999年与巴基斯坦支持的武装部队在印控克什米尔格尔吉尔地区爆发激烈的边境冲突之后,一个高级部长委员会向印度政府提出了此项安全及情报工作改进建议。

  在这次冲突中,数百名游击队员潜入并占领了印控克什米尔格尔吉尔高地,为此印度专家谴责这一事件是印度集体情报工作的失败。

  内政部长称他希望能够很快设立一个新的防务参谋部部长职位(CDS),由他来对印度初建的核武器库进行领导。

  但他又称政府只能在咨询各个不同的政治党派之后才能设立此项职位。总理瓦杰帕伊政府今年年初的时候就为这一职位的设立进行积极筹备。

  处于一套复杂的命令系统之中的现行核武器按钮将由CDS办公室启动,而最终控制权掌握在国防部手中。

  自1998年的连续核试验之后,印度宣称仅拥有最少量的可靠核威慑力量,并保证不首先动用核武力。

  但此次一体化改进显示命令及控制系统处于CDS的严密监控之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