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湾今年首季经济增长率为百分之一点零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行政院主计处”今天公布第一季度台湾经济增长率为百分之一点零六,是二十六年来单季最低纪录。

  台湾“主计处”认为,今年首季台湾经济大幅衰退主要是岛内投资、消费严重低迷,以及受国际经济景气持续趋缓影响。“主计处”并预估全年经济增长率为百分之四点零二。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岛内各界对首季经济增长率的急剧下挫一片哗然。部分“立委”批评当局一年来坚持“台独”观念,不仅使两岸关系潜在危险,也使台湾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指出去年六月迄今,台湾工厂倒闭家数已达六千多家,失业问题相当严重。“经济爬不起来”,当局领导人却搞“过境外交”,大出风头。

  另据台湾《天下杂志》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岛内一千大企业经营者对台湾的经济满意度与乐观度已下跌至五年来新低,其中八成四“对台湾政府不表乐观。”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