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说:中美应加强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胜玉) 尽管中美最近问题频出,但著名美籍华人、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仍看好中美关系未来发展前景。她今天在这里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美双方应加强沟通。

  她认为,中美之间在经济、贸易方面相互依赖很深,美国商界并没有因中美之间出现的争拗而降低对中国投资的兴趣。她说,中美之间应求大同,存小益。

  谈到中国的西部大开发,陈香梅说,美国商界对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兴趣刚刚开始,如果吸引美国投资者,西部要加强最基本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应加大宣传力度。

  近几年来,陈香梅一直热心于中国的教育事业,这个月中旬,“陈香梅发展研究中心”暨“陈香梅讲堂”在北京师范大学落成。在辽宁本溪、山西大同已建成两所陈香梅小学。目前,陈香梅在中国十二个城市设立教育基金并每年拨出一百万人民币奖励西部优秀教师,以发展西部的教育事业。(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