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论坛精彩文章 > 正文
网友论兵:海军应该彻底地进行大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bip”的网友于5月26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海军应该彻底进行大改革!

  一:取消海军从舰队到大队的所有战役编制,只保留舰艇分队等战术编制。今后海军的训练以及遂行战斗任务均以战术编制为基本单位,不搞大编队,不搞大的海空协同。下决心摒弃传统的大舰队和大机群海空决战的思路,不造航空母舰和其他的大军舰,水面舰队注重发展隐形的轻型舰队和性能超群的远程导弹武器。依托近海岛屿,多点结合,全面出击的,神出鬼没的打击敌人。

  二:海军的水面舰艇今后宜配属陆军和空军作战,海军应明确为不是战略军种,不把海军当作战略力量来使用,下决心不要航空母舰,不要海军航空兵(转属空军)。全神贯注地把潜艇部队建设好!全力以赴地配合陆军和空军作战!

  三:切实贯彻科技强军的方针,节约海军和陆军的资源,下大力气,造卫星系统和太空作战系统。今后我三军作战应有依靠太空服务系统遂行远程作战的打算,还要从根本上确立不和敌人拼消耗,不和敌人摆阔气,不和敌人摆堂堂之阵决战的决心。

  四:在可能要发生战争的方向上做好战场建设的准备和物质储备的准备工作,以免事到临头措手不及。海军要确立当配角,当奠基石,当运输队的准备。确立配合空军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的准备。海军的飞机和飞机场要交给空军,登陆舰部队和护航部队以及相当规模的基地码头等设施和一大批洞库和各种储备要准备交给陆军。驱逐舰和护卫舰部队也应该交陆军在护航作业中指挥使用。海军本身只保留潜艇部队和反潜艇部队。

  海军只有服从大局,服从全局,才能够从根本上摆脱海军建设中的种种不利因素,才能化被动为主动,海军的建设才能够讲必然要有一个大飞跃和大发展。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