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湾四月金融机构放款与投资续下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尽管台湾“中央银行”已六度降息,希望增加银行放款,但昨日公布的四月份主要金融机构放款与投资年增率依旧下滑。

  据台湾《工商时报》今日报道,台四月份金融机构放款与投资年增率由三月份的百分之一点五四,降为百分之一点一二。对民营企业债权年增率为负百分之一点一九,双双创下历史新低纪录,显示在景气不佳之际,除了企业投资减缓之外,银行在放款上仍相当谨慎保守。

  台“央行”一位官员指出,四月份主要金融机构放款与投资年增率之所以下滑,主要因为景气趋缓,企业投资需求降低,导致资金需求不强。

  这位官员称,由于台湾经济景气低迷,因此自去年底开始,“央行”已连续六度降息,降息幅度达一个百分点之多,但是效果并未浮现,未来如何,还需视岛外经济景气如何、岛内产业情况,以及民众信心等因素而定。

  (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