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海峡两岸合办首届“爱我中华”画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黄少华)由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与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爱我中华”中国画油画大展,今天上午分别在第一展场北京炎黄艺术馆,和第二展场天津艺术博物馆同时开展。

  经过由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孙为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巨德等名家组成的评委会的精心评选,来自浙江的郑雅风以一幅国画《三羊开泰》夺得基金会大奖,河北郭志红的《乐园》和辽宁王宓的《渺远的圣湖》获特等奖,广西黄利滨的《在光一边》等六件作品获金奖,另有银奖二十件,铜奖五十件,优秀奖二百二十件,巨幅奖四件。

  大展得到了包括许多港澳台艺术家和海外华人艺术家在内的众多著名画家的大力支持,纷纷拿出自己的代表性作品在大展上参与交流,如闻立鹏、叶毓中、蒋采平,和加拿大的姚奎、日本的马骁、新加坡的林祥雄等。韩训成的国画《灵峰清晓》、庄正男的油画《2001污化》、林幸男的国画《嫁妆一牛车》和张峰铭的国画《大地震后》等近二十位台湾画家的作品,在大展上也引起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蔡建郎率台湾艺术家访问团专程前来北京参加画展开幕。他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岸艺术界应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推向全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大展在北京将展出五天,在天津将展出四天。稍后,参展的中国画和油画将赴台湾巡回展出。(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