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安理会代表团称赞乌干达从刚果(金)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5月25日电(记者王尚志 丁其林)来访的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25日称赞乌干达率先从刚果(金)撤军为在那里的其他外国军队树立了榜样。

  安理会代表团在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对乌干达为结束刚果(金)战争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特别是率先从这个中非国家撤出大部分部队,在那里的其他外国军队也应该效法乌干达。

  去年8月迄今,乌干达已经从刚果(金)撤出了9个营约5000人的兵力,6月18日前将把其余的部队撤回国内。

  安理会代表团团长、法国驻联合国代表莱维特指出,代表团访问大湖地区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这个地区结束战乱,使冲突各方军队脱离接触,解除驻扎在刚果(金)东部的乌干达、卢旺达等国反政府势力的武装,以便按着卢萨卡协议从刚果(金)撤出所有外国军队。

  穆塞韦尼说,为了推进刚果(金)和平进程,他同刚果(金)总统卡比拉在不断进行对话,乌干达和卢旺达在刚果(金)问题上的矛盾也正在得到解决。

  安理会代表团25日对乌干达进行了为期1天的访问。乌干达是其非洲8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在这之前已访问了南非、刚果(金)、安哥拉、赞比亚、布隆迪、坦桑尼亚和卢旺达。

  1998年8月,刚果(金)发生武装叛乱,乌干达和卢旺达出兵支持反政府武装,津巴布韦、安哥拉和纳米比亚应邀帮助刚果(金)政府平叛。1999年7月,卷入冲突的有关各方在赞比亚首都签署了卢萨卡停火协议,但由于分歧严重,协议迟迟未得到实施。(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