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布什发表演讲:推动美军事战略向海上倾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5月25日说,美军必须"立即开始"将重点从建立压倒性的力量转变为建立一支快速的、秘密的、拥有高科技武器的部队。

  布什在美国海军学院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必须重新建设我们的军队,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已经取得革命性进展的军事技术,它们能够使我们按自己的理解重新定义战争,从而维护和平。”

  他说:"我正致力于建立一只未来的武装力量。评价这个武装力量主要不是看他的规模,而要看它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这一武装力量将更易于部署和维护。这支力量需要更具保密性,它将更依赖精密武器和信息科技。"

  布什表示,摆在面前的这一任务并不容易。

  布什说:"改变我们军事重点就像改变一艘大船的航向一样。我们有理由进行更多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有理由立即采取行动。"

  有分析认为,布什的这番讲话将推动美国军事政策向海上倾斜。布什听取了美国一些官员要加强美海上力量的建议。这些官员主张美国应壮大其航空母舰队伍、加强海陆两栖作战能力、发展核潜艇、用核武器武装这些潜艇。(董志新、韩蕾)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