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为适应21世纪需要 布什强调将建立强大的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汤水富)美国总统布什25日在马里兰州的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强调,美国应建立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以适应21世纪的需要。

  布什说,美国必须以先进技术来武装部队,“我将致力于建设一支规模较小但机动性更强、运作更加敏捷的军队,而这支军队容易部署和保持,更多地依靠隐形和精确武器系统以及信息技术。”

  布什说,为了建设适应21世纪的军队,美国需要更多的新式武器,使用旧的武器和旧的方案改变不了美国的军队。为此,布什表示,政府将在武器系统方面加强研究和开发。

  他说,世界进入完全不同于50年前的时代,但“依然充满危险”,因此,美国应该制定超前的军事战略。

  布什今年1月20日上台后,主张采取“以实力求和平”的方针,表示美国应建立一支“无可匹敌”的国防力量。为此,布什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美军的战略、使命、武器装备采购重点等进行全面审查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美国新的国防政策。(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