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罗斯领导人同叙利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韦政强)俄罗斯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外交部长伊·伊万诺夫23日分别同到访的叙利亚国防部长塔拉斯举行了会谈。

  据俄联邦安全会议新闻处向新闻界通报,俄军方领导人同叙国防部长讨论如何消除因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而出现的紧张局势、防止黎巴嫩和以色列边界紧张局势升级和恢复中东和平进程,还讨论了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以及双边经济、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等问题。

  据俄军方人士和外交人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透露,塔拉斯还将同俄分管军工的副总理克列巴诺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尼古拉耶夫以及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的领导人举行会谈。

  据俄军事工业综合体消息灵通人士说,叙利亚打算通过恢复同俄罗斯广泛的军事技术合作对本国军队进行重新武装和实现现代化。

  据报道,叙利亚军队目前拥有苏联和俄罗斯生产的500多架米格-21、米格-23、米格-29战斗机,3500辆T-62和T-72坦克以及一批大部分已过时的地对空导弹,这些武器都需要进行修理和改造。1999年,俄叙签订了双边军事技术合作新协定,其中规定俄将向叙提供最新式的武器和帮助叙使现有武器现代化。

  塔拉斯是22日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