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新型战术导航系统将装备法国陆军车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08:24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5月14日报道] 美国KVH公司从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获得一项价值超过270万美元的合同,该合同是法国陆军AMX-10RC和VBL装甲车升级项目的一部分,内容是将将其新型KVH TACNAV-II战术导航系统集成到地面武器工业集团的信息系统终端。该终端属于战场管理系统,能使战场上的车辆和指挥部队之间进行数字化数据交流。

  TACNAV-II是一种光纤陀螺战术导航系统,它集成了车辆计程仪、全球定位系统和战场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克服全球定位系统易被干扰和中断的弱点,对全球定位系统进行补充,从而向车辆乘员和现代化战场管理系统提供不间断和高准确性的导航数据。当全球定位系统由于干扰而无法使用时,KVH公司的系统完全可以用计算出的位置替数据代替丢失的数据。这个重要的特点可以确保对现代战场机动有用、对新型数字化作战管理系统效能重要的导航数据100%有效。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