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近日美机六次侦察我沿海 均被我国战机成功反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2日 06:39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任毓骏报道:据外电消息,美国军用飞机从5月8日至17日先后六次对我沿海进行侦察活动。这些美国侦察机仍从驻冲绳基地起飞,在我经济区域80海里和100海里区进行横向、迂回式侦察。其中,四次在黄海、两次在东海区域上空。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六次均升空“反制”美军侦察机。

  据报道,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军机是在美国侦察机将进入中国经济区域时先期抵达 相迎。针对美国拒不放弃对中国近海的侦察行动,中国军方制订了多套反制美机侦察挑衅和突然攻击的战略战术方案,并动用了去年初服役的用“轰6”改装的中距离高空预警机,在黄海、东海、南海作全天候警戒巡航,以便能在第一时间指挥基地空军飞向某区域反制美机。解放军采取的是“迎候、监视、拦截、反侦察、反干扰、驱赶、相送”的16字战术。

  据报道,5月15日中午,美两架侦察机进入东海中国经济区域,一架在80海里区作高空侦察,一架在100海里区作中低空侦察。而南京军区空军和东海舰队航空兵各出动两架战机配合对付美机,对美机进行反侦察、反干扰,双方对峙20分钟,中方又有战机来接应,美机才返回原基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