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博物馆 > 正文
国际间谍博物馆比“007”间谍世界大得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1日 07:16 中国青年报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市长安东尼·威廉姆斯日前宣布,世界上最大的间谍博物馆———国际间谍博物馆将于明年春天在华盛顿开馆。威廉姆斯市长表示,这座私有博物馆将得到市政府的资助,以带动华盛顿市的经济发展。

  据威廉姆斯介绍,国际间谍博物馆位于华盛顿F街800号,占地5400平方米,与联邦调查局相毗邻。博物馆中将包括电影院、互动式展台、餐厅及间谍用品展览。博物馆展出的展品琳琅满目,其中包括前东德使用的具有缩放文本大小功能的微型照相机,这种照相机可以将文本照片缩小到针头大小;一种特制的雨伞伞尖可以发射毒液,是极具杀伤力的暗杀利器;前纳粹使用的传奇式密码截获机更是展览中的珍品。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基恩·梅尔顿称,现在大多数间谍博物馆规模都很小,而且对观众的身份有限制,但华盛顿的国际间谍博物馆能令所有对间谍感兴趣的观众大开眼界。梅尔顿透露,该馆将向观众展示007系列电影中所没有的间谍世界,以及专门为间谍服务的高科技技术。梅尔顿甚至向博物馆捐献出了自己珍藏的一些间谍用品,其中包括前苏联克格勃设计的烟盒式手枪及一共有9层的特工救生包。

  威廉姆斯表示,国际间谍博物馆是由克利夫兰市的马尔莱特公司出资2800万美元兴建的,博物馆将创造150个就业机会,每年税收达200万美元。为了支持国际间谍博物馆对华盛顿市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华盛顿市政府决定每年给予马尔莱特公司690万美元的资助。威廉姆斯同时宣布,华盛顿市政府决定每年拿出1500万美元促进华盛顿市不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

  马尔莱特公司之所以要兴建国际间谍博物馆,是因为该公司的创建人米尔顿·马尔兹曾为五角大楼和国家安全局工作过,并分别负责破译密码和电子窃听工作。投身商界后,马尔兹还曾出资帮助克利夫兰市赢得了修建摇滚名人堂及摇滚博物馆的权利。(王迎)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