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舰艇编队抵达卡拉奇 开始对巴的友好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0日 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卡拉奇(巴基斯坦)5月20日电(记者王松岐 张洪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岩少将率领的中国舰艇编队经过18昼夜的航行,20日抵达出访的第一站--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开始对巴基斯坦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巴基斯坦海军舰队司令卡里穆拉少将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陆树林和武官张成明专程到码头迎接。

  当地时间上午9时,我出访编队112导弹驱逐舰、575综合补给舰在巴海军两艘驱逐舰的引导下,徐徐驶入卡拉奇港,进港时中巴海军互鸣礼炮致礼。数百名巴海军官兵和群众及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在码头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中巴两国海军军乐队高奏迎宾曲、进行曲,欢迎群众挥舞中巴两国国旗向军舰致意,披着艳丽别致纱丽的巴基斯坦少女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

  位于印度洋三角州西缘的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海军基地,也是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1986年和1993年,我海军132导弹驱逐舰、615补给舰编队和81训练舰曾先后到这里访问。

  欢迎仪式后,卡里穆拉登舰与编指人员进行了交谈。参加欢迎仪式的华人、华侨参观了我舰艇。

  今晚,巴海军卡拉奇基地司令将设宴款待张岩少将一行。(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舰艇编队抵达维多利亚 (2000/09/21 09:22)
南非海军司令欢迎中国舰艇编队 (2000/08/12 01:02)
中国舰艇编队首次抵达非洲访问 (2000/07/28 18:06)
中国舰艇编队离黄水、进蓝水训练 (2000/04/13 17:00)
中国舰艇编队开展近海复杂条件应急训练 (2000/04/13 12:0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