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认为军事战略评估不会立即作出结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9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专电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7日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五角大楼正在进行的美国军事战略评估不会立即作出结论,而最终的评估结果将包含在国会要求进行的四年一度的防务评估报告之中。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1月20日就职后,强调美国将建立一支“无可匹敌”的国防力量。为此,他要求拉姆斯菲尔德对美军的战略、使命、武器采购重点等进行全面的审查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美国新的防务政策。

  拉姆斯菲尔德说,五角大楼约有20个小组正在参与美国军事战略的评估工作,这一评估旨在调整美国的军队,以对付21世纪“新的威胁”,并以此为依据明年向国会提出国防预算方案。

  《华盛顿邮报》说,在五角大楼战略家马歇尔的主持下,这些评估小组提出,美国的军事战略重点应该从欧洲转移到亚洲,美国应该充分准备对付第三世界导弹扩散问题以及更多地使用远程精确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他有可能放弃“美军必须准备打赢两场几乎同时发生的大规模战争”的军事标准。他说,在过去的10年多里,美军连一场地区战争都未打过,而一直在忙于执行空袭、维和使命以及从危险地区撤离美国公民等任务。

  自从1991年以来,美国军方一直以打赢两场几乎同时发生的大规模战争为标准,来衡量美国的军队人数、飞机、舰船以及其他军事装备的最低需求量。放弃这一标准就可取消美国对于军事人员最低数量140万的规定,并有可能通过削减军队规模,腾出资金来装备新式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希望减少美国正在海外执行的维和使命,特别是巴尔干地区。他认为,在波黑的军事活动三、四年前就已经完成了,现在美军已没有必要再在那里执行维和任务。(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