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将立死刑法 车臣匪徒面临惩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7日 1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5月17日消息:16日,俄罗斯司法改革小组组长对外宣布,最近阶段该小组将展开为死刑法立法的工作,这次立死刑法的主要目的是使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犯有严重罪行的匪徒们面对死刑的惩处。

  分析人士预测,这次立死刑法主要对象就是巴萨耶夫,如果俄罗斯军方在近两年抓住巴萨耶夫的话,2003年就可以为巴萨耶夫执行死刑。

  据称,死刑法将在2002年彻底完成立法工作。

  这位组长表示,现阶段为死刑立法的内部工作的难度就是如何协调联邦宪法与各个共和国宪法矛盾的地方,因为在一些共和国由于信仰的关系,死刑是被禁止的。

  1996年欧洲议会让俄罗斯加入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俄罗斯政府必须自行在刑法中去除死刑法,现在俄罗斯已是欧洲议会的会员国了。对如何处理这个法理问题,俄罗斯大部分的司法工作者坦承,俄罗斯司法部并没有做好充分的理论准备。(吴非)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加强对车臣非法武装的清剿 (2001/05/16 06:36)
车臣爆发近年最激烈枪战 (2001/05/08 18:02)
俄罗斯取消从车臣继续撤军的计划 (2001/05/07 21:5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