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热衷“金元外交”遭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6日 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6日电(记者赵新兵 顾钱江)台湾当局领导人日前宣布将“出访”中南美国家,美其名为“合作共荣、睦谊之旅”,但此举却引发台湾政坛的批评声浪。今天上午,台湾“立委”穆闽珠举行记者会批评说,台湾当局领导人在台湾经济不景气、民生凋敝的情况下热衷出访的做法,是另一版本的“金元外交”、“凯(呆)子外交”。

  穆闽珠表示,台湾在21世纪的第一年是寒冷、失败的一年,新政府执政一年来股市下跌、经济萧条、失业问题严重。但台湾领导人却要花费1.3亿元新台币出访,准备拿大笔钞票去“捐款”,花大笔的钱去游览。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穆闽珠认为,目前民生痛苦,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不断下跌。如何振兴经济是目前台湾民众最关心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明天在哪里,众多的失业家庭正嗷嗷待哺。台湾领导人应好好检讨执政一年来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对策,而不是去搞不知道有什么功效的“外交”。她呼吁台湾当局领导人不要逃避台湾经济恶化的事实,应以“人民第一、经济优先”为首要考量。(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