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阿拉法特强调巴难民回归的重要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5月15日专电(记者辛俭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5日在纪念巴勒斯坦民族“灾难日”时重申,只有实现巴难民的回归以及以色列军队撤退到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前的实际边界线后,巴以才有可能实现和平。

  阿拉法特在通过当地电台和电视台播发的讲话中强调,根据有关国际决议,特别是1948年联合国194号有关巴难民回归的决议,国际社会有责任保证巴难民的回归。

  阿拉法特指出,以军目前在巴领土上进行的侵略绝不会持续太久,更不可能使巴人民屈服。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努力,以制止以色列的侵略并向巴人民提供国际保护。

  15日上午,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广大巴勒斯坦地区同时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纪念“灾难日”的群众游行活动。巴各界群众在游行中高举巴勒斯坦国旗并高呼口号,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巴人民的暴行,实现巴难民回归并要求国际社会向巴人民提供国际保护,同时表达了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强烈愿望。中午12点整,巴各地警笛长鸣,人们肃立街头,为被以军杀害的同胞默哀3分钟。

  1948年5月14日,根据联合国巴勒斯坦分治决议,以色列国宣告成立。次日,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之间爆发了巴勒斯坦战争(又称第一次中东战争),数十万巴勒斯坦人被迫逃离故土,流落周边国家,形成了延续半个世纪之久的难民潮,巴勒斯坦问题也从此开始困扰世界。此后,每年的5月15日成为巴勒斯坦的民族“灾难日”。

  另据目击者称,几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15日早晨在加沙南部古什·卡提夫附近准备向一个以军据点发起袭击时,遭到以军枪击,其中1人死亡,3人受伤。此外,在加沙地带的不少地方,巴示威群众与以军发生了冲突,数十名巴群众被以军开枪打伤,其中至少4人伤势严重。(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