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新西兰将在年末放弃空中战斗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22:00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5月9日报道] 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布鲁顿昨天表示,新西兰决定在年末解散其空中战斗部队,新西兰皇家空军的17架A-4K攻击机将全部退役,不再更换。但未来10年的全部国防预算却增加到2.94亿美元。

   布鲁顿说,决定解散空中战斗部队令人悲哀,新西兰空军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的专业和技术一向是首屈一指的,但是他们的设备已经严重老化而且从来没有参加过战斗,新西兰现在没有能力提供用来装备他们的先进战斗机和武器,同时还要保持适当的陆军和海军战斗能力,因此打算把空军战斗部队解散。空军的主要作用将集中在海上巡逻和空中运输。

   除了放弃空中战斗能力,新西兰皇家空军在海上巡逻、空中运输和直升机方面还存有许多问题。除了要对其6架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P-3K海上巡逻机进行有限的升级,新西兰空军还要考虑怎样满足未来的短程和中程空中运输需求。新西兰政府去年决定取消P-3升级计划,该计划本来是要提高其地面监视系统和能力。然而,布鲁顿说新西兰现在正考虑是否要在P-3K上装备导弹。同时,新西兰空军的5架洛克希德·马丁的C-130运输机和14架UH-1H直升机将要进行升级或替换。另外,关于如何替换国家的两架波音727运输机还要进行研究。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