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专家预测美国将恢复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21:54

  [路透社2001年5月9日报道] 美国一位武器专家5月8日预言,布什政府将恢复核武器试验,而且不会对核武器进行大规模的削减。

  弗兰克·加夫尼是一位著名的军事分析专家,曾在美国国防部内任职。针对布什总统下令重新评估美国核战略,加夫尼对美国核武器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测。

  本周,美国官员正在欧洲和亚洲进行访问,他们的任务是同美国的盟友及其他相关国家讨论布什的战略想法,其中包括核武器问题。加夫尼说,他相信美国核战略的制定工作一旦完成,布什政府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加夫尼说:"我希望布什可以向我们的俄罗斯朋友们表明,美国进行核武器试验只是想确定这些武器的先进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将在有限的基础上试验核武器。"

  1999年10月,美国国会否决了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决议案,使本来生效就遥遥无期的核禁试条约受到沉重打击。布什本人也反对该条约,但他表示,美国将遵守该条约的相关条款。

  加夫尼说:"大家可以看到布什在核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正在形成,而进行核武器试验就是美国军事战略转变的一部分。"

  在核裁军问题上,布什曾表示,美国国会将核军备减至"尽可能低的、与美国国家安全相一致的水平"。一些官员和专家认为,布什政府会将现存的7000枚战略核弹头削减至1500枚。但加夫尼不同意这种观点,他认为削减后的核弹头储备不会低于2000至2500枚的范围,这个范围是前总统克林顿同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在有关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的谈判中确定的。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声称可能会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 (2001/03/22 01:06)
巴军方支持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2001/03/21 12:25)
巴基斯坦军方支持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2001/03/21 02:42)
历史回顾:前苏联核试验绝密内幕(多图) (2001/01/17 08:22)
印度声称不放弃核试验 (2000/11/25 10:2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