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穆巴拉克与阿拉法特讨论巴勒斯坦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15日电(记者邵杰)埃及外长马希尔15日宣布,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当天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就巴勒斯坦地区的紧张局势举行了会晤。

  马希尔说,穆巴拉克在会晤中强烈谴责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人采取镇压措施,指出这些措施是“极其危险的”。埃及方面为制止巴以流血冲突同有关各方进行了频繁联系。

  马希尔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埃及和约旦为拯救巴以和平进程所提出的方案以及由美国前参议员米切尔负责的国际调查委员会日前向巴以双方提交的巴以冲突起因报告。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埃约和平新方案和“米切尔报告”可以作为制止暴力冲突和恢复和谈的基础。此外,两位领导人还表示继续进行磋商,并同其他有关各方保持联系,直到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

  埃及总理奥贝德、巴勒斯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沙阿斯等埃巴高级官员出席了会晤。(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勒斯坦呼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制止以军事升级 (2001/05/14 17:11)
以狂轰巴勒斯坦到底为什么?下一步:轰炸阿拉法特 (2001/05/14 14:1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