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泰美新三国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彭世洛(泰国)5月15日专电(记者杨晴川)泰国、美国和新加坡三国15日开始在这里的泰国第三军区举行代号为“金色眼镜蛇01”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桑抛·楚西和美国驻泰国大使理查德·赫克林格联合主持了此次演习的开幕式。赫克林格在开幕式上说,此次演习的内容包括单兵和小分队两栖登陆作战、危机处理和救灾行动、特种部队作战以及救援平民行动等,目的是提高参演部队的作战能力和参加国军队间的协调能力。

  据悉,泰、美、新三国将分别派出5820名,4973名和55名官兵参加演习。菲律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蒙古和法国等9国派出了观察员观摩这次演习。演习将持续到29日。

  “金色眼镜蛇”系列军事演习是目前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始于1982年,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20次。从去年开始,该演习由原来的泰美双边演习扩大为地区性多边演习。此外,从今年起,美国还将“金色眼镜蛇”演习与同时进行的美澳军事演习和美菲军事演习一同纳入其代号为“集体挑战”的地区性系列军事演习的框架。(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