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澳前总理称美TMD对亚洲构成重大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前总理弗拉塞尔星期一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严厉批评了布什总统作出的在亚洲地区部署尚未研究成功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称这将给地区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他在接受《日本时报》的采访时批评华盛顿向日本、台湾和其它亚洲政府推销导弹防御系统,而将中国置之不理。他说:“当美国决定向其它国家而不向中国推销这些系统,它翻开了新的一页。它说明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谁的。尽管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不会起作用,但如果一个国家认为这一系统是针对它的,这个国家还必须假设这个系统是能发挥作用的,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国家也将开始调整政策。”

  弗拉塞尔1975年自1978年任澳大利亚总理。他目前正在日本参加为期三天的前世界领导人的高峰会议。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试图拉拢盟国 NMD和TMD可能合二为一 (2001/05/13 19:15)
美坚持发展TMD再次进行“爱国者”导弹拦截试验 (2001/04/01 10:30)
军事评论:TMD到底是啥货色? (2001/03/28 14:41)
钱其琛: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提供TMD帮助 (2001/03/25 18:09)
综述:俄罗斯推出“欧洲TMD”迎战“美国NMD” (2001/02/25 07:27)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中国坚决反对美将台湾纳入TMD (2001/01/19 10:04)
朱邦造说,中国绝对不能接受美国将台湾纳入TMD (2000/11/02 20:39)
日本执意研发TMD (2000/09/08 09: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