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特使将向中方提交布什有关NMD四点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消息:美国特使、助理国务卿凯利今天称,将呼吁中国对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采取实用主义态度。他同时声称,让中方接受这一计划是有利于世界和平的。

  凯利称,他将向中方提交布什总统提出的“非扩散、反扩散、导弹防御和美国战略力量单方面裁减”的四点构想。他说:“这些裁减将大幅减少美国的这种武器。”

  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于昨天抵达北京,目的是向中国解释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体系(NMD)问题。

  他在会见中国官员之前表示:“我来这里与中国官员就反映当代世界现实情况的安全和稳定举行对话。很显然,中国和我们在推动东亚和世界和平方面存在着共同利益。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构成的威胁是保持和平和稳定的重要方面。”

  外电分析说,没有迹象表明凯利将能在一天的会谈中改变中方的看法,中方自导弹防御计划提出以来一直就对此持反对态度。中方认为,建立这种导弹防御系统将引发新的军备竞赛,并破坏世界战略平衡的基石——美俄1972年达成的反导条约。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声称已准备支持NMD (2001/05/15 00:30)
谢尔盖耶夫:美用来为NMD辩解的理由实在“可笑” (2001/05/14 23:03)
朝鲜警告将对NMD采取强硬对策 (2001/05/14 13:20)
布什试图拉拢盟国 NMD和TMD可能合二为一 (2001/05/13 19:15)
不甘心NMD遭冷落 美国将继续游说乌克兰和加拿大 (2001/05/12 09:4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