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加拿大国防部否认将支持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2:06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14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14日否认当地媒体有关政府将支持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报道。

  这位发言人说,有关的报道不准确。他说,现在国会内就有政党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认为这一计划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加拿大电视台14日的一篇报道援引政府的一名外交事务专家的话说,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利大于弊,加拿大政府将支持这一计划。

  与此同时,加拿大副总理赫伯特·埃瑟·格雷14日在议会说:“我们在这一问题上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只有在我们对这一问题的具体情况进行研究,并从加拿大的利益来衡量这一问题后,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

  美国有关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游说代表团将于15日抵达这里访问。据报道,该代表团将与加拿大政府中层官员进行会谈。加拿大政府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一直持批评态度,认为这一计划将破坏《反弹道导弹条约》,引发新的军备竞赛。(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对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德国仍态度暧昧 (2001/05/11 08:15)
澳大利亚主要报纸批评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2001/05/07 18:06)
西班牙报纸抨击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2001/05/03 22:27)
新西兰反对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并称不想加入核联盟 (2001/03/26 18:18)
俄军方强烈反对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2000/07/08 10:0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